【案件編號002:哈拉帕之迷】第一章:失蹤的珠寶

 


經過冒險者消失事件,福爾蕃茄跟蕃茄華生頓時聲名大噪。在回城的路上,受到國民夾道歡迎。他們隨即進入皇城覲見帝皇蕃茄,帝皇蕃茄為他們設盛宴招待。席上差不多所有名人都有到場,甚至連剛剛受了傷的勇者 Linko 也有手持拐杖到場。

「勇者 Linko,你沒事吧?」福爾蕃茄走向勇者 Linko 問他。

「沒事!謝謝關心!」勇者 Linko 回應道。「我有勇者天賦,回復速度加倍。傷已經康復得七七八八。」

此時,到場的嘉賓已經差不多到齊。只見儀仗隊奏起進場音樂,後堂的紅幕拉起,帝皇蕃茄跟皇后 Orlian 緩緩步入宴會廳。

「歡迎各位來到英雄嘉許禮!」帝皇蕃茄率先走出來致歡迎詞。「我是帝皇蕃茄 Emperor Tomato。」

聽見是帝皇蕃茄, 蕃茄華生的內心頓時由大叔變成「茄粉」。

「是帝皇蕃茄呀!」蕃茄華生興奮地對福爾蕃茄說。

「嗯!」福爾蕃茄只是冷冷地回應。

「你不興奮嗎?」蕃茄華生問。「我很少機會看到他。」

「不興奮。」福爾蕃茄接着說。「我經常看到他,他是我義兄。」

「甚麼?」蕃茄華生表現得十分驚訝,就在此時,帝皇蕃茄宣佈開始嘉許禮。

「首先,我們來頒金英勇勳章予勇者 Linko,以表揚他在這次事件中奮勇抗敵,保護予其他國民。」帝皇蕃茄高聲說。「雖然這個勳章他已經領予不少次。」

即使面對帝皇蕃茄的誇獎,以及國民熱烈的喝采,勇者 Linko 仍然十分謙虛地接受嘉許。

「接下來,容許我介紹我國兩位新晉英雄。」帝皇蕃茄接着說。「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我義弟福爾蕃茄,以及他的助手蕃茄華生。」

嘉賓及民眾聽到「義弟」兩個字,都爭先恐後,希望一睹這位英雄長甚麼樣子。福爾蕃茄率先站起來,然後蕃茄華生也跟着站起來。他們慢慢走上前,並低頭接受嘉許。

回到座位後,蕃茄華生問福爾蕃茄:「義弟?是甚麼一回事?」

「結拜呀!」福爾蕃茄回答。

「我跟你出生入死,你也沒跟我結拜,連跟我拖手也不肯,你怎會跟帝皇蕃茄結拜了?」蕃茄華生追問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跟帝皇蕃茄沒出生入死了?」福爾蕃茄回應。

沒等他們繼續說下去,公爵 Sir Justin 走了過來。

「你們現在聲名大噪,有一個高回報且指名要你們跟進的任務。」公爵 Sir Justin 說。「等下完了宴會來一趟冒險者公會再說。」

「沒想到這麼快有指名任務。」蕃茄華生說。

「我只對有挑戰性的案子有興趣。」福爾蕃茄卻說。

「不用理他。」蕃茄華生不理福爾蕃茄說。「我們等下過去。」

福爾蕃茄正想拒絕,但蕃茄華生阻止了他:「你不是要把上一次的入會費回本嗎?等下你象徵式先問內容,再問價錢。只要價錢夠高,管他甚麼挑戰性,輕鬆穩賺欸!」福爾蕃茄聽完覺得也有道理,便同意前去。

到了下午時間,宴會完結,倆人便動身啟程前往冒險者公會。來到冒險者公會進了大廳,這次看不到公爵 Sir Justin 在大廳等候,他們便來到前台找職員幫忙。

「兩位英雄午安!」一位白兔女職員在前台接待他們。「我是冒險者公會的前台接待員,我名叫花折,我昨天休假,但之後應該會經常見到兩位。」

「你好!我是來……」福爾蕃茄對她問好,但沒說完就被打斷。

「我知道!」花折說。「委託人已經在貴賓會客室等待很久了。我馬上帶你們過去!」

花折把他們二人帶到二樓的貴賓會客室,並在敲門後請他們進去,自己則離開回到前台。

「我是商店街的商人 Doris。」那位委託人說。「這次主要是想請你們幫忙找回其中一顆哈拉帕珠寶。」

「哈拉帕珠寶?」福爾蕃茄問道。

「哈拉帕珠寶是著名已故寶石收藏家哈拉帕.朱諾先生走訪杜瑪圖大陸,尋找最傑出的工匠以及最稀有的寶石打造而成的。」蕃茄華生幫忙解說。「哈拉帕珠寶一共有四顆:武士之火、狙擊手之眼、魔導士之淚、賢者之石。」

「那麼,你想我們幫你找回哪一顆?」福爾蕃茄問商人 Doris。

「早前,有人向我收購哈拉帕珠寶,收購價非常優厚,但條件是要全部四顆。」商人 Doris 答道。「我已經有其中三顆,唯獨尚欠『賢者之石』。如果你們幫我找到,我會以收購價的 20% 作為報酬給你們。」

「收購價是多少?」福爾蕃茄問。

「5000 枚金幣。」商人 Doris 答道。

「哇!20% 即是 1000 枚金幣?」蕃茄華生嚇了一嚇問。

「對,沒錯!請你們幫幫我!」商人 Doris 回應。

「請放心,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找回那顆寶石的。」蕃茄華生雙眼閃閃發光地回答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