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案件編號002:哈拉帕之迷】第三章:可疑的收藏室

 


酒會當天傍晚,厚厚的雲層遮蓋了天空,福爾蕃茄和蕃茄華生兩人離開事務所,他們的目的地是郊外一座氣派的城堡。他們選擇乘坐的交通工具,卻是鮮為人知的特斯拉馬車。

特斯拉馬車擁有著特斯拉一貫的簡潔而現代的外觀,一眼就能從眾多馬車中辨認出來。馬車內部裝配了一種特殊的導航系統,只需語音指令,馬車就能自動導航到目的地。而拉著馬車的馬匹也是機械電子馬,經過特別的程式設計,能在不需要人工駕駛的情況下,長時間保持穩定的速度。

福爾蕃茄和蕃茄華生兩人躺在車內的舒適座椅上,聽著馬蹄聲在清新的空氣中回蕩,享受著這種未來與過去交融的旅程。

當他們到達城堡時,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。城堡門口停滿了各種名牌的馬車。紅色的法拉利馬車,輕盈而有力,仿佛隨時都能以極速衝出;豪華的賓士馬車,皮質座椅、精緻的裝飾,透出一股不可忽視的貴族氣息;短小而矯健的保時捷馬車,顯然是為了性能而設計;而勞斯萊斯馬車則是極致的奢華,每一個細節都彰顯出其無與倫比的工藝。

福爾蕃茄和蕃茄華生下車後,他們的特斯拉馬車引來了眾人的驚嘆。人們對這種創新的馬車表示出濃厚的興趣,並對其自我導航的能力感到驚訝。他們知道,這可能是未來的馬車,一種將傳統與現代科技完美結合的旅行方式。

「請柬?」他們走到城堡門前,管家要求他們出示請柬。他們從口袋內取出一張金色的卡片,邀請函盡是散發出貴氣。「歡迎福爾蕃茄爵士、蕃茄華生醫生進場!」

他們走進城堡的中心大廳,盛大的酒會已經在進行中。不少身著華服的達官貴人向他們熱情地打招呼,大廳周圍放滿了奇珍異寶:有閃耀著耀眼光芒的寶石,有雕工精細的古董,還有不少散發神秘氣息的擺設。

但蕃茄華生的目光卻被另一邊的吸引過去。那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美食,色香味俱全。香氣四溢的燒肉,金黃酥脆的麵包,還有裝在精緻瓷器中的各式甜點,每一樣看起來都令人垂涎欲滴。蕃茄華生對美食的熱愛讓他無法抗拒這豐盛的餐桌。他走過去,優雅地挑選著他喜歡的食物,一邊品嚐,一邊找尋他們的目標。

突然,音樂停了。一隻戴有佩劍的公雞從二樓走廊沿樓梯走到大廳正中央。

「各位晚安!我是帕扎!」公雞輕敲酒杯吸引在場人士注意,然後他說道。「歡迎來到我的寶石展示酒會!今晚,我會為大家展示一顆傳說中的寶石。請大家拭目以待!」

「傳說中的寶石?」蕃茄華生問福爾蕃茄。「應該就是『賢者之石』了吧?」

「應該是。」福爾蕃茄答道。「我們等一下去找一找。」

「找到又怎樣?難道要偷走嗎?」蕃茄華生問。

「不知道!找到再想。」福爾蕃茄答。

他們環望四周,看看寶石有可能藏在哪裡。在觀望的過程中,他們發現帕扎爵士走進一個保安森嚴的房間,除了門外有兩名身型魁梧的守衛之外,也要通過身份認證才能進入。

福爾蕃茄把蕃茄華生拉到一旁,開始和他商討戰術。

「我目前想到三個方法,你幫我想想哪一個方法最好?」福爾蕃茄說。「第一個方法,我用錢收買守衛,讓他幫我們繞過身份識別系統進入房間。」

「這個方法 100% 機率失敗。」蕃茄華生答道。「你現在真的很富有嗎?況且你跟他們毫無交情,你肯定他們會答應?萬一他們不答應,不就等於打草驚蛇嗎?」

「呀……」福爾蕃茄被罵得頓時啞口無言。「那下一個方法,找人干擾他們的身份識別系統?」

「這個方法有 30% 機率成功。」蕃茄華生說。「先是有 50% 機率失敗是因為你沒有解決守衛的問題。」

「對!那還有 20% 失敗的原因呢?」福爾蕃茄問。

「整個杜瑪圖大陸都知道,要幹科技類的壞事,必然要找 Mr. T。他的技術是最好的。」蕃茄華生答。「然而你跟他沒有交情,我不肯定他會不會突然幫你。」

「沒關係!我還有最後一個辦法!」福爾蕃茄說。「我們偽裝成守衛,再想辦法偷溜進去。」

「好!」蕃茄華生說。「我看到收藏室旁邊就是洗手間。我們去那裡蹲著,多強悍的守衛也要上洗手間吧!」

福爾蕃茄點頭表示同意,二人便進入洗手間的廁格中守候。過了一會兒,他們便聽到應該是守衛進來的動靜。

「可惡!每次總是肚瀉才沒有廁格用!」守衛咒罵道。

福爾蕃茄感覺時機成熟,就從廁格中走出來。守衛看到有位置,就馬上衝進去。福爾蕃茄趁機一個反手手背打向守衛後頸,守衛應聲倒地。蕃茄華生聽到巨響,也從從廁格中走出來。

「我怎麼不知道你的手刀這麼強?」蕃茄華生問道。

「我的手刀沒有很強,只是肚瀉的人特別弱。」福爾蕃茄答道。「別說太多,快點換上守衛制服!」

「為甚麼是我?」蕃茄華生問。

「你覺得一個守衛帶一個隨從進主人的收藏室正常一點,還是一個守衛把一位爵士帶到收藏室正常一點?」福爾蕃茄說。

「好吧!」蕃茄華生聳一聳肩說。然後他把守衛的衣服扒光,當然也不忘拿走他的證件。

他們從洗手間走出來,先掃視一周,看看有沒有引起懷疑。確定安全後,蕃茄華生走左前面,福爾蕃茄跟在他的後面,向收藏室走去。到達收藏室前,守衛向蕃茄華生報以一個「甚麼事?」的眼神。

「這位是福爾蕃茄爵士,帕扎爵士讓我把他帶進收藏室。」蕃茄華生說。

守衛點頭表示知道。蕃茄華生從腰間取出證件,放到門禁系統上,雖然門禁介面不是顯示蕃茄華生的容貌,但沒有引起其他守衛的懷疑,他們正嚴肅的看著走廊。

走進收藏室,不禁讚嘆真的是貴族的收藏室,很多皇城都沒有的寶物:由傳說中最強大的龍鱗和鱗心鍛造的「龍息之劍」、傳聞可以控制時間和空間的「冥王星之淚」、可以在任何地方種出任何植物的「永生樹的種子」等等,但他們的目光很快停留在收藏室中央,正在發出璀璨光芒的「賢者之石」。

他們走到「賢者之石」前,正在想如何把它帶出來,就聽到身後傳出腳步聲和刀鞘碰撞腰帶發出的聲音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