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案件編號001:消失的冒險者】第一章:騎士長的請求

 


伴隨兩聲敲門聲,一位騎士長走進「神探」福爾蕃茄的偵探事務所。福爾蕃茄正在躺在沙發上,享受他的下午茶。

「福爾蕃茄!你又在偷懶?」騎士長 Sir Fetchd 看見終日無所事事的福爾蕃茄,不禁急躁起來。「我知道房子是你爸爸留給你的,錢是你媽媽留給你的,但不代表你可以每日安坐家中,不去工作。你得找些工作,才可以活得充實呀!」

「唔…這杯咖啡…好呀!」福爾蕃茄對他的泡沫咖啡讚不絕口。「咦?Sir Fetchd?你甚麼時候來了?來!過來!我請你喝一杯!」

騎士長 Sir Fetchd 被激得面紅耳赤,正要離開,卻被蕃茄華生截住。

「騎士長,你又給我們帶來案件嗎?」蕃茄華生問。

「唉~還好這屋子裡有一個正常的。」騎士長 Sir Fetchd 冷靜後說。「這次的案件,你需要秘密地進行。」

「秘密?是帝皇蕃茄被殺?還是皇后 Orlian 被非禮?」說到是“秘密",福爾蕃茄立即產生了興趣。

「你一定是瘋了!這些事情哪會發生?即使發生了,你都不會知道!」自命正義的騎士長 Sir Fetchd 又激動起來,蕃茄華生再次上前,將一桶冰從頭倒下去把他冷靜下來。

「我們騎士團上星期收到勇者 Linko 的請求,要幫忙找回一些失蹤的冒險者。」騎士長 Sir Fetchd 冷靜後繼續解釋案件。「我們找了一星期,一點頭緒都沒有,我們唯一知道的,就是失蹤的冒險者都是接了同一個任務後失蹤的。」

「同一個任務後失蹤?不就是任務失敗被殺了吧?」福爾蕃茄問。

「如果是因為任務失敗被殺,我還用來找你嗎?」騎士長 Sir Fetchd 答道。「就是因為找不到屍體才說是失蹤的。我們的人也嘗試過接任務,但也是沒回來。」

「拜託你,一定要找到那些失蹤的冒險者,不然騎士團會失去民眾的信任,然後我就會失去工作;我失去工作,你就會失去案件;你失去案件,就會失去生計,我都是為了你着想的。」騎士長 Sir Fetchd貌似誠懇地說。

「生計?我完全不擔心自己的生計,反而我想看看你失去工作。」福爾蕃茄冷漠地說。

騎士長 Sir Fetchd 吸了一大口氣,好像快喘不過氣來。幸好,蕃茄華生這時為他及時遞上氧氣筒。

「我們不是朋友嗎?」騎士長 Sir Fetchd 快速眨着他那大大的閃亮眼睛,凝望着福爾蕃茄。

「好了好了…不要再眨了…」福爾蕃茄快受不了騎士長 Sir Fetchd 的熱情,趕緊答應他。「先說好,我只是對案件有興趣,不是為了你的。」

「好吧!好吧!」騎士長 Sir Fetchd 開心地說。「最重要是找到失蹤的冒險者。記住,秘密地進行。」

「好了!你比你媽媽還囉嗦!」福爾蕃茄笑着說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