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案件編號001:消失的冒險者】第三章:詛咒的任務

 


福爾蕃茄和蕃茄華生接過徽章和任務說明,在大廳找了一個地方坐下,仔細閱讀任務說明。

任務目標:採集一瓶生命之水。

任務難度:B級

任務回報:100 枚金幣

任務簡介:在科玉斯森林中央存在着一座神殿,相傳只要喝一口神殿中水池的水,將可得永生。

「我怎麼感覺這個『永生』是上天堂呢?」蕃茄華生看完任務說明後,暗暗笑道。

「我也感覺奇怪,這麼簡單的任務,回報卻這麼高,就好像在吸引人過去一樣。」福爾蕃茄一邊思考,一邊回應。

「簡單?這個任務一點都不簡單。」蕃茄華生對福爾蕃茄的見解十分驚訝,並繼續解釋道。「我自小就在科玉斯森林遊玩,從來沒有看到過甚麼神殿。」

「那就真的十分奇怪了!不過我相信我這位研究神祕學的好朋友能幫到我們,找出神殿的故事和它的位置。」

他們離開冒險者公會,臨走前還獲得公爵 Sir Justin 的「祝福」。

出門轉右走幾步,不消一會兒,他們就來到凱達貓蘭夫人紀念圖書館。大堂接待的職員看到福爾蕃茄,非常有禮地向他點頭示好。

「為甚麼他會對你這麼友好?」蕃茄華生問福爾蕃茄。

「你自小在森林中當『猴子』跑來跑去時,我就在這座圖書館裡打滾,這裡幾乎每一本書我都讀過。」福爾蕃茄回應道。「對於我這種對學識有追求的蕃茄,自然特別受人尊重。」

「既然你讀過所有書,這次我們來圖書館做甚麼?」蕃茄華生打量着福爾蕃茄,對他的「知識量」充滿着懷疑。

福爾蕃茄被一隻「猴子」質疑,頓時怒氣沖天,但他意識到自己在需要安靜的圖書館中,很快就冷靜下來。他指一指天花板,示意蕃茄華生一同到二樓。

他們走到二樓,來到報紙閱覽室,福爾蕃茄向櫃台的職員打招呼。「老朋友,又是我。」

職員脫下他的老花眼鏡,看看自己前面那個紅紅的蕃茄。

「噢,是你呀!很久不見了,終於有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嗎?」報紙閱覽室的雷特吉克室長回應道。

「對呀,所以又要你幫忙了。」福爾蕃茄說。

「進來我的辦公室再說吧!」雷特吉克室長邊提醒福爾蕃茄先不要說,邊邀請他們進辦公室。

雷特吉克室長關上辦公室的門,示意他們坐下,然後走向他新購入的咖啡機,問:「要不要來一杯優質的即磨咖啡?」

「當然!」福爾蕃茄答道。

雷特吉克室長為福爾蕃茄遞上剛剛沖泡好的咖啡,坐回他的位子上,喝一口咖啡,然後問:「今次是甚麼奇怪的事情?我有甚麼可以幫到你的?」

「你有聽說過科玉斯森林中的神殿嗎?」福爾蕃茄問道。

「有。」雷特吉克室長答道。

「真的有神殿?」還沒等雷特吉克室長說完,蕃茄華生急忙打斷室長的話。「但我從來沒見過有神殿,甚至除了樹,甚麼也看不到。」

雷特吉克室長眉頭一皺,一個很討厭打斷人說話的小屁孩的表情。福爾蕃茄用手肘碰一碰蕃茄華生,提醒他要尊重他人,蕃茄華生頓時閉上嘴巴坐好,等待雷特吉克室長繼續。

「相傳在科玉斯森林中央有一座受到詛咒的神殿,相傳只要喝一口神殿中水池的水,將可得永生。」雷特吉克室長接着說。「在杜瑪圖大陸形成之初,蕃茄王國還沒存在之前,科玉斯森林附近有一條村莊,他們勤勞工作,努力學習,但有一天,有一個從外地來的旅行者路過此地,還把瘟疫帶來村莊,令村民的人數暴跌。神憐憫他們過往的努力,着他們在科玉斯森林中建一座神殿供奉祂,祂會賜一座能流出治療之水的水池給他們。」

雷特吉克室長停下來喝一口咖啡。

「那麼很符合我們看到的任務內容呀!」蕃茄華生見雷特吉克室長停下來,輕聲問福爾蕃茄。

「留心點!你不是說沒看過神殿嗎?箇中一定有問題。」福爾蕃茄輕聲回應。

雷特吉克室長深深地吸了一口咖啡的香氣,仿佛從中提取知識和力量一樣。

「但原來旅行者是狡詐的魔鬼,化身成人類來欺詐村民的善良,希望從中獲得好處。」雷特吉克室長接着說。「他為了獨得『生命之水』,於是對神殿施加了詛咒,使進入神殿的人都必先奉獻生命。神為了防止無知的人無辜送命,在神殿周圍的科玉斯森林落下了迷霧結界,防止有人接近。」

「那看情況就是冒險者進入了這座受到詛咒的神殿失去性命了?」蕃茄華生聽後分析問道。

「不對!」福爾蕃茄回答。「不是有迷霧結界保護無知的人嗎?你認為王國裡聰明的冒險者很多嗎?」

蕃茄華生低頭思索了一會。

「與其在這思考,倒不如去科玉斯森林找找看。」福爾蕃茄說。

「甚麼?」蕃茄華生十分驚訝,立即問道。「明知有問題還要去送死?」

「我自問不是無知。」福爾蕃茄冷笑了一聲,跟蕃茄華生說。「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。」

「我是⋯⋯」蕃茄華生無奈地回應。

「無知的?」福爾蕃茄打斷他說。

「有腦的。」蕃茄華生慢慢地說完。

「哈!」福爾蕃茄取笑着蕃茄華生,然後轉向雷特吉克室長說。「我們現在立即出發,請你立即通知騎士長 Sir Fetchd 尋求支援。」

雷特吉克室長豎起拇指表示「好」,然後便目送他們離開。

留言